觀後感 貼紙.jpg

港片這些年來勢微,所以有些新片上映或是來台參賽金馬獎,都是來時靜悄悄,去時也靜悄悄,即使摘下大獎,因電影尚未排上台灣戲院檔期,影迷來不及欣賞,對得獎者的表現更是一頭霧水,以「我不賣身、我賣子宮」一片去年在台登上金馬影后的劉美君,就是典型的例子。


「我 不賣身、我賣子宮」近期內要上映,昨日舉行試映會,特別趕去看了一下,這是部小品劇情片,無庸置疑,欣賞角度著重在劇情與演員表現,導演邱禮濤是香港資深 導演,台灣觀眾對他最熟悉的作品是由黃秋生主演的驚悚片「人肉叉燒包」,黃秋生就是以此片中的殺人犯角色躍上金馬影帝,以邱禮濤在香港拍片作品近八、九十 部的資歷論,他執導「我不賣身、我賣子宮」這樣的劇情片,簡直是駕輕就熟。


劉美君在「我不賣身、我賣子宮」片中,演的是一名 2000年的香港阻街女郎,因吸毒而一口爛牙,她雖賣涯為生,但她生性純真善良,不但對自己的性工作十分敬業,更有一個感人的身世,而結尾時劇情要解開她 為何拚命接客存錢、匯錢、並換牙去見一個人的秘密時,就是電影的高潮,故事雖不至於令人為她痛哭,但感動絕對有餘。


對比於劉美君 的賣涯謀生,並努力爭取自己小小的生存尊嚴之外,由黃婉伶扮演的為了搏香港居留權而寧可當香港伯二奶的大陸妹,也是片中的要角,黃婉伶反映的是2000年 左右,香港的大陸新移民潮的瘋狂現象,當時有一海票年青大陸女子為了到香港生活,不惜到香港賣涯或是甘願嫁香港老男人的一股熱潮,在當時可是十足的光怪陸 離。兩位小女子以自身的本錢來換取小小的夢想與生存尊嚴,即構成「我不賣身、我賣子宮」的故事主軸,而黃秋生則在片中演一名敬業但現實的保險經紀人,他的 角色個性也充份反應了香港人的某些積極的特質。


「我不賣身、我賣子宮」儘管是小品,但依舊有動人的地方,有小小的幽默、有小小的感動,什麼都小小的,卻像小火一樣帶給人餘溫,看後有暖暖的fu 呢!

文章出處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Y.LNZgGTHhnFDy29UPOySa0-/article?mid=1662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ueW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